小心!醬菜般的毛衣可能會是蟑螂霉菌窩?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1/18 06:2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溫越降越低,民眾陸續將醬菜般被壓縮一年的被單、毛衣及外套進行換季。但是被壓縮一整年的冬季衣物,卻往往容易充滿著霉味及灰塵,甚至蟑螂排泄物,穿到身上容易使人產生結膜炎或皮膚過敏等現象,嚴重的話恐會引起異位性皮膚炎,甚至潰爛。居家達人建議在換季前,要將衣物收納密封好,在取出時最好能重新清洗,並經過陽光曝曬後再穿上,才不影響人體的健康。

 

除了用傳統洗衣粉清洗外,現在市面有種新式的洗潔產品「紅外線電氣洗衣球」,內含天然的礦物質「電氣石」,與傳統洗衣球相比,耐用度卻是傳統洗衣球的20倍。對家有嬰幼兒的家庭來說,更可避免洗衣粉殘留,而影響小孩皮膚過敏的問題。電氣石在清洗的過程中,會產生紅外線和負離子,以達到殺菌、去汙效果及軟化衣物纖維的效果。

 

上班族的黃小姐表示,今年冬天提早到來,氣溫突然下降,讓她匆忙從塵封一年的冬衣堆裡,套上僵硬的毛衣上班,但卻發覺皮膚紅腫發癢並狂打噴嚏,忍耐至下班後,發現毛衣不僅部分發霉,還發現蟑螂大便在細縫纖維處,驚嚇之餘也趕緊就醫,並將所有的冬衣用傳統洗衣球全清洗一次。但容易斷裂損壞並勾破毛衣,經常購買新品既浪費錢又不環保。但換新式「紅外線電氣洗衣」後,除了洗淨力更好,其軟化衣服和衣物纖維的效果,能讓毛衣變得更柔軟,且保護衣物不容易損壞。有效減少洗劑用量,洗完後衣物後也不會糾結成一團,更能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力。

更了解請點此~紅外線電氣洗衣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