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電也會熱神奇護具 嚴冬禦寒環保利器

消費新知  更新日期:2010/12/01 09:27
不插電也會熱神奇護具  嚴冬禦寒環保利器

冬天的寒風常挾帶著細雨,無情地往路人臉上吹打,當一陣強勁的寒風吹來時,會令人瞬間瞬間緊縮全身肌肉,有時會因此產生痠痛。但是您可以仔細觀察週遭朋友,其實有不少人會不自覺的縮脖子或聳肩膀,而腰部與腿部因長期久坐卻坐姿不良的情況下,身體也早已發出痠痛的警訊。人體肌肉處於壓力或過度使用下,會像石頭一般硬,但過於僵硬的肌肉會影響到睡眠,甚至是呼吸及免疫系統。

復健科醫師建議患者,可經常性地熱敷痠痛部位,以達到紓緩效果。針對有這些需要熱敷或保暖的消費者,網路上有熱銷一組神奇的「溫熱護具」,不需電源與加熱,即可針對人體四大部位(頸、肩、腰、膝)進行熱敷,只要灑水在專利護墊上,並將護具固定在痠痛部位上,約五至十分鐘即會產生熱感,提高熱敷部位溫度約2至3度。原理是藉著人體體溫、水氣與熱感觸煤,在這三者的反應作用下產生熱能,可重複使用,在皮膚底層散熱不超過43度,不會對表皮造成燒燙傷,不但使用者能安心使用,也能達到隨時熱敷舒緩痠痛,與血液循環保暖身體的效果。

對落枕或有感冒前兆的民眾,戴上溫熱護頸可加溫脖子後面的穴位,已達到提升自體機能免疫的效果,避免攝取過多西藥累積體內。而肩膀痠痛、肌肉拉傷的人,除了求診於醫生外,也可戴上溫熱護肩,隨時對患處進行熱敷。

對某些女性而言,生理期到來跟地獄週一樣,不但要忍受腰痠,還要忍受肚子的劇痛,也容易因此影響到工作進度與內容。婦科醫師常建議在生理期中,女性可進行熱敷,讓腹部常保溫暖,不但能紓緩疼痛也對子宮保健好。而同樣也要常忍受腰痠問題的上班族與學生族而言,溫熱護腰都可以對腰部提供大範圍的熱敷效果,而固定效果採用強力魔鬼氈的護腰,也具備束腰的效果。

但冬天困擾最多人的問題,還是手腳冰冷的症狀,而「溫熱護膝」可協助大小腿的血液循環,改善冰冷雙腳的問題。而不易根除的風濕關節炎患者,除了定期諮詢醫生外,熱敷還是對於改善風濕患者的疼痛,仍會有不錯的效果。

目前坊間常見的熱敷工具,不乏是暖暖包、熱水袋、電熱毯,甚至熱毛巾等,但這些熱敷法,不是不方便行動就是熱度持續時間短,而且熱感都無法深入肌膚,熱度多殘留在表皮上,熱敷效果也是有限,一個不小心還有造成燙傷的可能,對有這方面需求的患者而言,挑選熱敷產品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