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養生好過冬」系列報導

 

要帶您分享特殊中藥材「天麻」和「神蟲草」,燉煮出來的雞湯。這2種中藥材,台灣都沒有,所謂的「天麻」,是從大陸進口,業者號稱吃了之後,有安神顧腦功效;至於「神蟲草」,是由冬蟲夏草培養出來的一種活菌,吃了能夠暖身潤肺,在冷冷的冬天裡,喝著熱呼呼的養生雞湯正對味。

顧客:「有天麻還有人蔘,你看這麼大支,哇,讚讚讚!」

顧客口中讚到不行的美味料理,就是這一鍋「漢藥天麻烏骨雞湯」,新鮮烏骨雞雞熬成高湯,再加入中藥材燉煮2個小時,香氣逼人。

飄著霧氣的雞湯裡,聞得到中藥味,因為裡頭除了紅棗、人蔘,還有這包天麻中藥包。所謂的「天麻」,很多人可能都沒聽過,產地在大陸四川和雲南,別名又叫做「明天麻」或「水洋芋」。餐廳業者:「漢藥天麻烏骨雞湯可以顧腦,安神顧腦都很有效。」

漢藥雞湯補,加了中藥材更補,冷冷冬天裡喝上幾口,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顧客:「香香的,甘甘甜甜的,有中藥的味道。」

顧客:「我很喜歡喝,每次來這裡都會喝(漢藥雞湯)。」

顧客:「夏天涼補,冬天更讚,你看現在冬天了,我還穿短袖的。」

中藥的香氣,和烏骨雞肉的鮮甜完全融合,精華都在這一鍋裡頭,民眾喝湯暖身同時,也能兼顧養生。

限時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