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喝到假豆漿,總舖師說:「豆漿機很方便阿!」

胡桃、黃豆、杏仁、芝麻打漿煮粥吃都可滋潤

老年人皮膚較缺乏油脂滋潤,容易發癢。中醫師曾春嬌在養生講座中指出,老年人皮膚較缺乏脂滋潤,容易發癢。中醫師曾春嬌在養生講座中指出,黃豆杏仁漿油芝麻胡桃飲龍眼蓮子粥等適合這類老年族群食用。
胡桃、黃豆、杏仁,芝麻皆有一定的滋潤效果。中醫師曾春嬌指出,黃豆杏仁漿材料為黃豆200克、杏仁粉兩大匙,熱開水900CC,先將黃豆以煮飯方式用電鍋煮熟,將黃豆、杏仁粉,開水放入調理機打均勻即可。
芝麻胡桃飲則需胡桃仁、芝麻20克、牛乳、豆漿各200毫升,白糖適量,將胡桃仁、芝麻研為細末,與牛乳、豆漿混勻、煮沸後加糖,即可飲用。
傳統養生觀點認為,胡桃具溫陽、滋潤性質,現代營養分析則發現其富含維生素E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每當天氣冷颼颼,手腳冰冷、虛弱、虛寒的中老年人適量吃點溫補腎陽的胡桃,頗有幫助。
龍眼蓮子粥以龍眼肉、蓮子20克,紅棗10枚,糯米100克,白糖15克為材料,皮膚乾癢,心悸、面黃肌瘦、氣血較衰老年人適合食用。

更多推薦
豆漿界的阿基師,就是你!








文章標籤:豆漿機超淨養生豆漿機

豆漿機超靜養生豆漿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