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名廚阿發師情有獨鍾年菜-佛跳牆

 更新日期:2011/01/12 09:35 

台灣民眾對於施建發的名字可能很陌生,不過提到他的另外一個名字-阿發師,就知道是無人不識的「台灣廚神-阿發師」。春節期間跟著異常忙碌的阿發師提到過年時有感而發的表示:小時候最期待過年,只有到了過年,才能吃到真正的好料理。

 

施建發在餐飲界是赫赫有名的台灣名廚,1995年李安導演所執導的電影「飲食男女」中,片中精彩的烹飪鏡頭,便是由阿發師負責擔任替身與技術顧問,在當時將中華料理的傳統廚藝美技散布國際,讓許多國際人士藉電影認識中華料理。投身廚藝三十三年間,阿發師贏過多項美食競賽,2004年遠征海外,連續稱霸新加坡、廣州、泉州等地舉辦的國際中餐大賽,同年更獲選為扶輪社百週年紀念的傑出餐飲人士。

 

這位台灣名廚談到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年菜,阿發師說:「每次吃團圓飯,放在餐桌中間,用老甕裝盛的佛跳牆,是他最難以忘懷的年菜料理。」現在,就因為這樣一份懷念阿發師親自料理的「老甕佛跳牆」,傳承記憶中的美味,特別選用老母雞敖煮,加上金華火腿與黑豬後腿肉,細火慢煨熬煮所成,湯表層沒有多餘油脂漂浮膠質豐厚,入口即可感到濃稠鮮味。高湯集結所有食材的精華,不管在什麼時候想到,都是會讓人忍不住流口水。在不斷變遷的社會當中,傳統的美味,能保持住童年記憶最原有的溫情與熱情,在今年的寒冬給民眾帶來溫暖。

限時搶購

文章標籤:老福州佛跳牆,老甕佛跳牆,佛跳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