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台灣首創烏魚捲

 更新日期:2011/01/20 02:48 工商時報 雷紀彰

中國時報【工商時報 雷紀彰】

 

年節時節,烏魚子是餐桌上的必備年菜之一,也是人人都熟知的熱門商品,但您知道用烏魚子可以做出不同的創意料理嗎?像是鮮少人所知的「烏魚捲」,更是近年年貨市場中,詢問度比烏魚子更為熱門的商品。

 

近年來的氣候不穩,導致烏魚的漁獲量大減,對漁民的生計而言是一項打擊。但聰明的業者將阻力化為助力,先將花枝打碎絞成膨鬆狀,在較有口感的海苔上平鋪一層厚厚的花枝漿,再把烏魚子切成條狀,置入花枝漿中再捲緊成條狀。經過這樣步驟所做出的烏魚捲,一入口會先嚐到花枝的甘甜味,咀嚼後能感受到海苔的香氣,吃到最後是烏魚子的海鹹香味。

 

與傳統烏魚子不同的是,經過打碎攪拌後的花枝漿,更能激發出原有的花枝甜味,不但口感上多了些許黏度感,也中和掉烏魚子的鹹味,在最近的年節時期是道簡單、省時又體面的年菜。而料理方法也相當簡單,用烤箱簡單烘烤,將海苔香氣烤出後,再簡單切片擺盤就是一道體面的佳餚,烏魚子的黃橙色不但搶眼,海苔香味與花枝甜味更是吸引人。

 

業者表示,之前是專賣烏魚子,但這種充滿創意巧思的料理,卻帶給烏魚子另一種風味與吃法,推出後也在網路上受到許多網友喜愛與詢問。並也推廣外銷給喜歡烏魚子的日本人們,希望能藉此賺取到更多外匯,以幫助更多辛苦打拼的漁民們。

限時搶購

文章標籤:烏魚捲,烏魚腱,烏魚捲專賣鋪,陳達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