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冷了!父母最想要的孝親禮 熱敷器材

 更新日期:2011/01/20 09:59 

「爸!寒流來了,記得要多穿件衣服喔,還要小心使用電暖爐喔」。寒流一波一波的到來,許多孝順的子女,看著新聞報導民眾為了取暖,在睡前開著電暖箱睡著,導致棉被起火燒傷了雙腳,或是拿著吹風機暖暖腳,而不小心發生了嚴重的意外,日前更有許多人不當使用暖暖包,造成皮膚傷燙傷。

尤其許多怕冷的女性或是小朋友會使用暖暖包當成暖爐使用,但是專家提醒,如果把暖暖包放進棉被裡,就會產生高達68度的高溫,如果睡覺時直接貼在皮膚上恐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日前一位民眾就是直接把暖暖包貼在肚皮上,因為長時間接觸,造成紅斑、起水泡,變成低溫灼傷,加上體質,肚子差點爛掉。家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輩,在保暖方面更需要子女細心的關懷和照顧,盡量選擇安全值高的「溫熱護具」(http://tinyurl.com/4gmjs34),對人身和環境安全而言,才有保障。

會造成燙傷的原因,來自皮膚表層高熱引起,當然也有所謂的低溫燙傷,68度的暖暖包即是一例,只需要1分鐘就可以將薄片培根煎熟。因此使用溫熱器材時,目前最安全的方式是藉由遠紅外線深入皮膚底層,自體散發熱能,讓熱度能持續在肌肉層內散發,才不會造成皮表的傷害。

尤其冬天天氣寒冷,不少人的在睡前都是雙腳冰冷難以入眠,專家建議使用溫熱護具時,可以選用溫熱護膝在膝部內側,和小腿肚熱敷穴道,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雙腳比較不冰冷,風濕痛的患者也可以選擇溫熱膝後側,來緩解疼痛。

此外,肩頸酸痛除了孩童外,幾乎是人類的通病,從肩膀到胸部兩側都是最靠近淋巴的部位,肩頸僵硬容易讓血液凝滯,淋巴的代謝就會不良,或是因為天氣寒冷,而造成感冒侵入引起的頭痛,可使用溫熱護頸,熱敷脖子後方的百會穴與大椎穴,或是使用溫熱護肩,熱敷肩部的肩井穴和熱度傳導背部的膏盲穴,讓肩部與背部的肌肉,藉由深度的溫熱得到紓緩和放鬆。

腹部的保暖也非常重要,女性、孩童、老人家更是常需要關照。因為腹部為內臟等器官的主要部位,保持溫暖和一定的熱能是必需所在,女性生理期所造成的疼痛也需要藉由熱敷來緩解疼痛和不適,而老人家的腰部脆弱,常常閃到或是酸痛,都可以多使用熱敷道具,但是目前的熱敷道具無論是熱毛巾或是暖暖包等,都無法便利使用和固定,甚至還有安全上的疑慮,才讓這款溫熱護腰受到許多需求者的重視。

現在年關將近,寒流又接連到來,在開始構思年節的送禮時,很多貼心的朋友或子女會選擇溫熱護具當成年節送禮,而讓原物料趕工不及,造成缺貨甚至快斷貨的情形,想要在新年送上實用性質強又耐用的熱敷器材,讓寶貝的親人和朋友感受在寒冷的冬天當中送上貼心的溫暖與關心,可能要事先洽詢是否有現貨供應。

限時搶購

文章標籤:溫熱護具溫熱護腰溫熱護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