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膜釋毒! 學者提倡「以盒代膜ipobar精選文章_保鮮盒圖

 

保鮮膜是家家戶戶的必需品,但你知道嗎,保鮮膜因成分中含有PVC(聚氯乙烯)PVDC(聚偏二氯乙烯),在焚化時會釋放毒物戴奧辛,衛生署將明令全面禁用。學者大力提倡使用保鮮盒來替代保鮮膜,以盒代膜的方式不僅環保又省荷包,更能夠替食物延長保鮮期限。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奈米科技與保鮮技術的結晶「消味儲物盒」,能運用奈米礦物磁波能量,使食物的分子產生核磁共振,提高質量,達到抗氧化作用,加長食物保存時間常保鮮度。實驗結果也顯示,「消味儲物盒」與一般保鮮盒相比,能明顯拉長食物的保鮮時間,也較不容易發霉或腐爛。

 

實際探訪職業婦女及上班族女性,發現已有多數人已經養成使用保鮮盒的習慣。林小姐:「保鮮膜長時間使用下來真的很浪費,不僅花錢又危害地球,相較之下保鮮盒真的便利很多。而且保存起來的效果真的有差,不僅生鮮魚類不易發臭,吃剩的水果也不容易腐爛。冰箱使用保鮮盒收納起來,整體僅然有序,衛生與美觀都大大加分。」

 

一般保鮮膜用完就丟雖然方便,但是潛藏危機卻不少,保鮮膜進入焚化階段會產生有毒物戴奧辛,對民眾健康或對焚化爐處理負荷皆有甚大影響。除此之外,民眾也常常因為使用保鮮膜時與容器的貼黏不當,讓食物與空氣仍保有接觸,如此一來不僅沒有保鮮作用,更加快了食物敗壞的速度,同時也增加了食用上的健康問題。若使用保鮮盒就能有效能避免上述問題,不僅保鮮、收納,更是對地球的一種愛護,一舉數得。

限時搶購


文章標籤:奈米保鮮盒,消味儲物盒,奈米常鮮密封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