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人生 成功在台栽種出魔鬼辣椒

 更新日期:2011/03/01 02:09 台北訊

中國時報【台北訊】

 

在台灣有位被美國當地人稱為辣椒先生的人,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最熱愛的辣椒,而他的人生就跟鮮紅的辣椒一樣,熱情,痛快。「就像是喝到由電池溶液,加上玻璃碎片調成的雞尾酒一樣。」這是形容吃到魔鬼辣椒的瘋狂味覺。

 

由於早期在美國經商,接觸到了國外豐富的辣椒文化,啟發了辣椒先生對於辣椒的熱愛,甚至去美國新墨西哥州的辣椒學校,接觸相關知識。在所接觸的辣椒裡,他最愛印度產的魔鬼辣椒,那獨特濃厚的椒麻味,與一種與眾不同的香氣,讓第一次接觸的葉先生就瘋狂愛上,並對它產生濃烈的興趣。回台後不但念念不忘,甚至展開研究,想讓魔鬼辣椒,可以讓台灣人接受並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

 

一開始為了研究,他從原產地印度,進貨大量的魔鬼辣椒,辣椒先生笑說:「印度魔鬼辣椒一年出口量約為12噸,光是他買回來研究,可能都已經超過一噸了。」因為研究實驗的需求量大,他決定先開始魔鬼辣椒在台培育的計畫。但原產地印度與台灣的氣候環境,大不相同,光是克服先天環境的差異,就已花了數年時間進行品種改良,才成功在台灣栽種出魔鬼辣椒,但魔鬼辣椒有創下世界第一辣的記錄,所以要讓一般民眾接受的首要條件就是,不能這麼辣。

 

要如何稀釋魔鬼辣椒的高辣度讓一般人接受,又能保持住其獨特的香氣,便是第一個,也是最大的難關。與擅長烹飪的老婆,透過各種方法與不下萬次的實驗,都無法達到辣度與香味的平衡。直到某天,因為一個疏失而不小心把酒弄翻,灑進了置放辣椒的器皿中,但卻意外發現,沾有酒的辣椒萃取物,不僅辣度下降,同時也保留了原本的香味。原來乙醇(酒精),不但可以降低辣椒主要辣感來源-辣椒素,還能保持食材本身味道,而這一個發現,也讓辣椒先生欣喜若狂,多年來的夢想終於現出曙光。

 

稀釋的難關一過,便立刻快馬加鞭,想做出讓周遭親朋好友都能接受的美味料理,與老婆親嘗了百種的香料後,決定以魔鬼辣椒為主體,結合山豬肉、茴香與及其他秘密香料調配成「魔鬼辣椒拌醬」。不但口味獨樹一格,極受親友好評,看到眾人讚不絕口的好評。並聽從親友建議在網路上嘗試販售,也不負所望的開出紅盤造成熱銷。對此葉先生表示:「當初從進口魔鬼辣椒,一直到在台灣蓋農舍與種辣椒,到找食材製做拌醬等,這個夢想雖一度讓他負債累累,但現在終於開始開花結果,有了回報了。」,至此辣椒先生也才真的算是一圓夢想。

 

限時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