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轉帳失敗遭詐騙 按鍵讀卡機保平安


 

透過網路進行線上轉帳時,若是不斷顯示交易失敗,就可得當心了!近期多位國外知名歌手來台開辦演唱會,許多粉絲因搶票不成後,便轉往向其他肯割愛的網友購買,沒想到經由線上轉帳頁面匯到指定帳戶,網頁內容卻顯示交易失敗,並要求重新交易,重複操作幾次後,最終戶頭內餘額竟歸零,才發現掉入詐欺陷阱。

 

  根據調查,目前在台灣已有66﹪的民眾會在網路上買東西,且網購的平均年資達3.5年,在亞太地區高居亞軍。雖然機制相當成熟,但仍時常出現詐騙情事,網路交易安全性依舊是消費者最堪虞之處。

 

  資安專家表示,網路上充斥木馬程式或釣魚網頁,建議民眾如果在家進行網路消費,應配合有銀行背書的「按鍵輸入讀卡機」,以更高規格加密防駭技術,徹底避免木馬程式、釣魚網頁等。

 

  「按鍵輸入讀卡機」由於是實體按鍵輸入的設備,所以能夠在賣方與消費者之間形成一道緩衝牆。假若真的不幸遇到想竊取金融卡密碼的惡意賣方,民眾因為並非透過網頁或電腦鍵盤的「威脅性輸入」,便具有更獨立、不受外界干擾的特性,使詐騙者無法透過電腦程式或網路,來取得帳號密碼,安全性大為提升。

 

  另外,資安專家也提醒民眾,當進入異常網站時,切勿隨意點選看似有問題的區塊,因為一個「click」的小動作,便可能讓電腦資料外洩,頓時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警方更是不斷呼籲,其實詐騙本質不會改變,只是手法、誘因不斷重新包裝,看起來又像是全新的樣貌,消費者一定要提升本身資訊水平,保持客觀判斷力,才能有效杜絕不法之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