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豆漿加甜精 長期喝恐致癌

民視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查市售豆漿發現,有業者違法添加俗稱甜精的人造甜味劑,開罰3萬元。毒物科醫師警告,甜精雖然能讓豆漿提味,但長期食用會傷腎、傷腸胃,更可能致癌。如何分辨?就在摻了甜精的豆漿,喝多了不但不解渴,反而容易口乾舌燥。

 

炎熱天氣來一杯冰涼豆漿,是不少人的最愛選擇。但新北市衛生局發現,一家隱身在新莊工業區裡的豆漿廠,竟然將「甜精」加入豆漿內後販售。

 

甜精,正式名稱是人工甜味劑,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一般容許,微量添加在蜜餞及碳酸飲料中。儘管能提味,吃多卻會傷身。堅持賣現磨新鮮豆漿的早餐業者說,天然味跟人工味截然不同。

 

傳統豆漿製作麻煩費時。從選豆、浸泡,到研磨、煮沸、過濾,都需要人力及大把時間。有業者堅持一步步熬,相信天然ㄟ尚好,最能留住客人。但也有不肖業者偷工減料,摻甜精自砸招牌,但到底有多少流入市面,衛生局還在調查。

 

 

因此,自己自製豆漿更為健康以及重要,經過豆漿機比較之後

豆漿機推薦這台佳醫 超淨養生豆漿機

讓你喝的健康,也像植物奶機妹一樣美!

 

豆漿機推薦:

http://tinyurl.com/3oqhpgm



文章標籤:豆漿機,植物奶機,超淨養生豆漿機,豆漿機推薦,豆漿機比較,豆漿,佳醫

arrow
arrow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