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嫌妻無子 失婚女開事業第二春

 更新日期:2011/08/02 02:54 工商時報 黃志偉

中國時報【工商時報 黃志偉】

 

炎炎熱夏,不少人為了引起食慾,而在烹調上多放點酸或辣的調味醬料,像夏天才有的空心菜,則會放上一些蝦醬一起爆炒,裡頭的蝦醬,經研磨、醃漬、發酵後的濃醇滋味讓很多人難以忘情,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一罐不起眼的醬料,背後可能有多少故事。特別是對簡小姐而言,他的人生就如同八點檔的長壽劇一般,而他每一罐手工精心製作的「調味蝦醬」,都是她生活與生命的一部份。

 

一整天四處兼差回到家後,簡小姐提起精神捲起袖子,細細地替晶瑩的蝦米撒上鹽巴,抹去額上的汗珠,臉上卻仍然帶著驕傲的微笑。但其實她的婚姻就如同是八點檔的長壽本土劇,拚了十幾年的命想要努力受孕,最終還是因為生不出孩子,而被迫與夫家離婚,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沒有任何人的協助,茫然的未來與破碎的心,40多歲了只能帶著這些,四處打零工,兼差餬口度日。直到一次偶然再次嚐到蝦醬的滋味,才想起童年時的記憶。

 

那一小口鹹甘的蝦醬,就像爸爸對子女的愛,一匙又一匙殷紅的醬料,來自新鮮而甘甜的蝦米,仔細搓揉、醃製與緩慢的靜置發酵,她質樸靦腆的說:「對我們這些小孩子來講,這些鮮紅的醬料,就是童年的一部分,父親的蝦醬空心菜,總是充滿濃郁鮮蝦的甜味,回想起來在香辣中拌著甘甜醃漬醬料,仔細吃還會吃到開胃的微酸,蝦米所帶來撲鼻的香氣,是經過父親手工曝曬後的精華,與蒜頭爆香一起拌炒,那一口的爽脆濃郁,就是回憶中永不磨滅的美味。」雖然我生不出小孩,但我把全部的愛還有記憶中的好味道,全都投注在這一罐裡,這些都是我細心照料出的子女。

 

調味蝦醬」曾經感動過許多忠實的老顧客,當採訪的記者想買幾罐蝦醬帶回家好好品嚐,卻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這幾罐都已經有客人預定了…每次當有客人打電話想跟我購買,我總是只能常常說抱歉,因為都是手工製作,真的只能限量供應。」雖然出貨速度和貨量都受限,但仍然是網路上的人氣商品,下次當你有機會聽到「調味蝦醬」,也許可以考慮點點滑鼠,品嚐一下由生命淬煉出來,簡家父女兩代悉心與愛心製作的蝦醬真味。


好吃蝦醬料理,就從這罐調味蝦醬吃起吧!

點我吧!詳情介紹!

 

文章標籤:調味蝦醬,蝦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味蝦醬 蝦醬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