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的豆乾?新一代素味零嘴網路竄紅

 更新日期:2010/11/29 10:07

傳統豆乾到處可見,從小看到大,但應該鮮少人會看過素味的豆乾。由於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吃素,不論是因為宗教信仰,或是吃素救地球的理念,素食者的零嘴挑選就少了些,而傳統豆乾自然也就變成拒絕往來戶之一了。

原是肉類副產品供應商的業者,在多年前為了家人健康而吃素祈福,但也不願離開本身所愛的豆乾零嘴,便開始研究以素食材料製作豆乾,在不斷的口味改良與食材的開發下,所做出的「素味豆乾」,其味道與口感會讓吃習慣傳統豆乾的消費者大吃一驚。

素味豆乾以黃豆、特製素食香料秘方與醬油為主,從大火翻炒、外皮經油微炸及下滷鍋入味等多重程序製作,做出6種不同風味的豆乾,味道有傳統沙茶到川味麻辣都有,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而經過大鍋所翻炒出的豆乾,不但濃濃古早風味,更帶著甘甜卻又不死鹹的滋味。而其中帶著傳統豆乾風味的「木材豆乾」,更吸引眾多網友團購取代傳統豆乾或是孝敬長輩的素味零嘴。

業者表示,以前自己在吃傳統豆乾時,常覺得味道大多偏鹹與難咬,所以在一開始要研發素味豆乾時,也盡量偏向不死鹹與好咀嚼的方面去做,並抱著吃素者的心態去開發,希望藉此可以做出與眾不同的特色。但也因為有著這樣的想法,加上獨特口味的素味醬料秘方,讓這不是太起眼的小零嘴,一天卻有著近十萬的銷售,成為目前熱門的網購商品之一,在網路上延燒起一股團購的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