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餞水果茶,超好喝的啦

CIMG4743

我超愛吃蜜餞的,但是每次買冷泉懷舊蜜餞都剩下一大堆,而且蜜餞一次吃一堆我又怕會有奇怪的不舒服之類的,在一次偶然之下我的咖啡Q梅掉到熱水哩,結果變成咖啡梅子茶了,講茶的原因是因為味道很淡不像咖啡那麼濃,可能是只有一顆的關係吧。

 

這項發現真是我的福音,我就開始研究甚麼蜜餞的組合可以變身成美味的水果茶,請聽我介紹囉。

2010-12-03_103947

蜜餞大變身

建議把碳酸泉蜜餞的櫻桃番茄和水蜜桃乾還有無花果,沖完熱水泡開後,放溫涼,加入養樂多,就變成酸酸甜甜的番茄蜜桃養樂多了,此外蜜汁金桔加化應子泡開後加養樂多也很好喝喔,當然單泡也是很美味的。

2010-12-03_104213

或者是想要保養喉嚨的飲料的話

可以搭配的組合是冷泉懷舊蜜餞裡的八仙果、蜜汁金桔、野生金桔、乾金棗、陳年金棗和無花果,還有一包紅茶包或是綠茶包,不用加糖因為蜜餞本來就是糖或鹽醃漬而成的,非常潤喉而且有很多維他命C,冬天喝熱的最好了,但是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加一點蜂蜜進去唷。

碳酸泉蜜餞的咖啡Q梅的話可以跟碳燻烏梅組合一起,然後先把咖啡和巧克力泡好以後加入一兩顆,Q梅和烏梅會有甜點的效果唷,此外這個就要加糖了,因為咖啡會苦,所以加點糖或比較好喝,盡量不要加奶,因為梅子會裡有酸味的成分,會讓奶分離,觀感和口感都不好,不過有實驗精神的你也可以用一小小杯試試看啦。

芭樂乾可以跟柚子醬一起泡,然後加一點蜂蜜進去,會有如同肉桂的感受唷,至於化核橄欖,我實在就不知道怎麼弄成茶飲,我把它切一切跟披薩一起烤,把我家冷泉懷舊蜜餞的化核橄欖和鳳梨罐頭一起做成夏威夷口味披薩,效果也是一極棒。

 

這是我個人小小的組合,應該有更多的好喝的組合啦,希望大家有新的發現也可以推薦給我唷,我很喜歡跟柚子醬和蜂蜜做搭配,現在冬天要到了,我正在開發老薑與黑糖和桂圓的搭配,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喔,也請大家把實驗成果跟我分享,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限時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