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合資企業轉型 強調多元延展性

 更新日期:2010/12/08 15:08 

(新聞來源:工商服務)提到國營合資企業,許多人會有服務不好、生產效率差及競爭力不足等既定印象。身處經濟型態快速變動的洪流中,有許多合資企業開始轉型圖強,像是一間早期由政府合資,現已轉型成民營企業的罐頭工廠,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這間國營合資的罐頭工廠,轉型民營的過程當中,不僅問題很多,也更需要有更多的改變。當時的董事長廖景星先生,從現實層面和大環境時勢的觀察中,去評估企業下一步應該有的營運方向。不但要讓收益有實質成長,也要改變總是等訂單來的形象。企業的營運不能總是原地踏步,而是需要身體力行的從根本改變,才能扭轉民眾的觀感。

 

最近該企業所生產的「羊肉爐罐頭」,成功的在網路做出大量的曝光與宣傳,與以前的行銷模式相比,是一個相當大的改變,同時也影響到現在的網路族群。藉著網購模式的推波助瀾,讓許多小家庭與單身租屋者,了解到此類產品的紮實性和便利性。加上近期原物料的上漲,造成各原料價格漲了3到4成左右,也意外的改變消費者的日常習慣,開始會囤罐頭在家中,不僅不用冷藏保存,更可在緊急狀況下食用。

 

還可藉由網路訂購的方式,讓喜歡台灣特色小吃的大陸民眾,不用來台也能大量訂購寄給家鄉的親朋好友品嚐。甚至是出國留學念書,與長期在海外工作的華人,都能因此享受到道地的家鄉美味,顯示出網路行銷的多邊性與無國界性的帶來的驚人效果。

 

製罐技術再經過這十多年來的研發之下,目前所生產的罐頭,可以將一整個肉塊及滋味密存在罐頭內,而達到用料紮實、好吃美味、機動性強、衛生方便、無需冷藏且常溫保存等目的。但對於行銷來說,仍有許多人不知道這類「原塊罐頭」的美味與好處,業者說,運用最熱門的網路行銷模式,不但宣傳的客層廣度變更大了,深度也增加了許多,將優質產品藉著網路快速宣傳出去,是目前企業營運計畫中,最需要也最迫切的方式。

 

 

限時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