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都在說暖爐燒到被子,或是吹風機燙死人。真是恐怖

轉貼新聞資訊: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0/8/2l5bm.htm

以上提供新聞圖片參考~


對了!暖爐「烤」出紅斑,還會惡化致癌,大家要注意不要貪暖,就把腳或是身體太靠近暖爐旁,因為會有慢性燙傷喔


最近我們家老爸爸和老媽媽就打電話來說,暖爐或是電風扇的暖氣,開了是很暖沒錯,可是很傷電,而且看了新聞報導都說暖爐烤死人,或是會燙傷什麼的,害他們老人家都不太敢開,行動不便血液循環又不好,結果病痛越來越嚴重,看在我們做子女的眼中,真的很捨不得

不過我帶我家老爸爸和老媽媽去復健科看醫生,因為爸爸有風濕痛,媽媽有五十肩,就順便一起去看,醫生說要多熱敷,尤其現在天氣真的是用「冰」去形容,他們有時候不吃止痛藥還不行,因為那種痛苦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可是局部「熱敷」哪有那麼簡單,而且又行動不便。只要會經痛的女性就知道要熱敷有多困難了,暖暖包其實也是很危險是會燙傷人的,所以他們也不敢把暖暖包塞在被子裡,如果要拿暖暖包熱敷也是不太可行。不過醫生有說,現在坊間有在賣溫熱護具,那種比較好固定,而且不會造成燙傷,方便的話可以試看看


 

(這是一整組的,護膝在護肩下面)

後來我在網路上訂了一組,裡面總共有四種護具,有熱敷我媽那種「五十肩」疼痛的,或是平日「肩膀容易緊繃酸痛」的「護肩」、還有「落枕痛」好用的「溫熱護頸」,我爸容易「閃到腰」、「經痛女性」可以用的「溫熱護腰腹帶」的、以及人家「風濕痛」或是腳腳容易冰冷的的「溫熱護膝」,總共這四種。

 

 

(網路截圖,因為老人家不給拍)

大家也知道老人家大部分都很害怕接觸新的東西,我百般苦勸他用用看,結果他用過一次以後,嘴巴上說「哼!噱頭!哪有那麼神奇,不就熱敷而已,讓我的膝蓋比較不疼罷了!」,可是後來還跟鄰居推薦說這玩意兒好用,鄰居的媳婦還跑來問說在哪裡買的。

至於我媽媽的五十肩,他說連背部膏盲穴的部位,都比較不緊不酸痛了,還有她說其實最棒的護頸護肩護膝全部一起帶上去,感覺真的是「舒暢」兩字可以形容的。

最近新聞都在說暖爐燒到被子,或是吹風機燙死人。真是恐怖!

(一整組就是長這樣囉)

不過他老人家還得跟我爸互搶護膝和護肩用,結果我還是得他們一人個一組,不過他們身體舒服我也比較放心。

今年過年我覺得不要大魚大肉送吃的東西了,買一組送給家中的老長輩,或是自己買一組來用,都是不錯的。

 

這是我們家老爸爸說的新聞

 

暖爐「烤」出火逼紅斑 惡化恐致癌

 更新日期:2011/01/20 12:26 吳亭儀

轉貼新聞資訊: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0/8/2l5bm.htm

 

今年冬天特別冷特別長,讓不少人皮膚出問題,有醫師碰到一位70歲的婦人求診,因為他的皮膚出現了像虎紋的不規則紅斑,傷口甚至還滲出血絲,又刺痛又脹,儘管病患以為是過敏,但其實這是「火逼性紅斑」,會產生這種慢性灼熱,就是因為長期「近距離」使用鹵素或紅外燈電暖器,而這種電暖器光和熱交互造成的傷害,大多發生在皮膚感覺比較慢的老人家。

大大小小,不規則紅斑散佈在腿上,70歲婦人原以為是過敏,但沒想到繼續惡化,皮膚又刺痛又脹,傷口還滲出血絲 ,如果再惡化,可能引發皮膚癌,這全是天天用電暖器「近距離」暖腳烤出來的。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皮、微血管的組織,受到發炎和傷害的現象,所以會有這樣網狀(紅斑)現象。」 

不像燙傷整塊紅腫,火逼性灼傷,不但會有暗紅色微血管擴張,表皮因油脂散佈,紅腫程度不同,他們大多都是使用有燈管的電暖器,實際測試,同樣是800瓦暖爐,鹵素燈大約25秒,皮膚發紅,紅外線更快20秒,就紅發紅,主要是因為熱加上光,產生輻射。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慢性熱的累積,也會對皮膚產生所謂慢性熱灼傷的現象!」 

熱傷害別大意,鹵素電暖器,醫師說不是不能用,只是要距離20公分以上,並穿毛襪,別讓皮膚直接受光受熱,至於葉片式、陶瓷式電暖器,儘管少了輻射光線,但由於熱風往前吹,還是得小心,尤其是老人家、皮膚乾燥的人,更別貪暖,以免保溫不成,反灼傷! 

熱門推薦】-教你使用安全又便利暖暖法

   點此搜尋暖暖法(最新預寒妙方)

 

 

推薦網址:  【 http://tinyurl.com/4zw3g52 】 

 


 

 

 

首頁橫幅(728x90)



限時搶購

 

文章標籤: 

護肩,護頸,,護膝,落枕痛,閃到腰,經痛女性,風濕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