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不如日常食補 寒冬在家宅配進補

 更新日期:2011/01/20 10:18 

「世界上只有兩個東西金錢買不到,一是時間,二是健康」,這是許多人都知道的道理。健康對每個人而言都是無可取代的珍寶,但其中知道要關注並投資健康的人卻不是多數。萬事皆有因,平時不注重飲食養生,當到了生病時,過度依賴藥物治病,卻是件危險行為。與其吃藥治病不如日常就改變飲食,藉著正確的飲食習慣與食補,提升身體免疫力以達到健康養生的目的才是正途。

古話有云:「醫食同源」,平常不生病時,食補就是最好的預防醫藥,雖然藥補與食補各有千秋,但整體來說,藥補不如食補,因為「藥有三分毒」。原本在餐飲界工作的祝先生,因想改善親人輕微中風的清況,在數年前的偶然的機會下,從一位大陸中醫師打聽到傳統的漢藥食補療法,並在親人的主治醫師同意下。以一道加入數種中藥材及烏骨雞,細火熬煮12個小時的雞湯按時服用,來調理身體。而這碗「漢藥養氣雞湯」(http://chicken.weat.com.tw)不僅給親人調養身體用,也分煮給周遭需要的親戚朋友食用。並在眾人的支持之下,將這樣的好味道分享給更多人。但隨著漢藥的價格調漲,以及為了服務給更多的客人,便轉往網路提供訂購配送服務。

業者表示,一鍋漢藥雞湯熬煮下來需要耗費不少藥材,隨著藥材調漲,很多藥膳業者都吃不消成本而跟著漲價,但是一開始是本著回饋大眾,希望能讓需要的人得惠,在這樣的理念及初衷下,寧可少賺也不願調漲漢藥養氣雞湯的價錢,只為了服務與分享給更多人。所以不跟著調漲,而選擇退掉店面的支出,改從網路出發,反而吸引更多來自台灣各地的饕客,對於業者來說也算是另一種福報。

限時搶購

 

 

 

 

 

文章標籤:藥膳,雞湯,無骨雞,漢藥雞湯,漢藥養氣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