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筋骨刺痛痠麻》

保暖很重要 氣溫轉暖須就醫找根源?! 

台灣新生報

 

天氣冷的時候會使血液循環變不好,造成肌肉收縮,而發生筋骨刺痛痠麻的情形。台灣疼痛醫學會理事長、汐止國泰醫院院長簡志誠表示,在冬天,保暖很重要。 

天冷,造成血液循環不好,乳酸(無氧代謝時的產物)無法排出,使血液循環不好的地方其周遭的組織出現化學性灼傷,只會使患者更痛且更不舒服。 

身體局部接觸到冷空氣,會使肌肉痙攣,造成局部疼痛,阻擋局部血液的循環。 

且天冷本身也會使交感神經興奮,造成血管收縮,只要身體任何一個地方吹到風,就會造成全身性的肌肉痠痛。 

通常以肌源性與天氣有關,像是骨源性或神經性的則與天氣較無相關。但,像是關節疼痛等,多少都有肌肉問題。 

 

若有筋骨刺痛痠麻情形,建議保暖要做好,並適當的休息,平日多善用熱敷器材( 

)

 

 

待天氣轉暖,仍需就醫找出疼痛根源,並進一步治療才行。

 

 

 

【熱門推薦】不要再痛了!先紓緩一下吧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文章標籤:

 

 

 

 

 

熱感波動,溫熱護頸,溫熱護具,溫熱護腰,溫熱護膝,護肩,護頸,護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